close

 

 

 

因為我完全是一個沒自信的人,害怕五月的沒有申請到而導致無法畢業之後馬上去打工度假,

所以才在2012年11月的時候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先申請簽證的,

事隔半年心血來潮想來記錄一下。

 

每個人會想要去日本Working Holiday的原因一定大不相同,

而我其實算是想要練日文、體驗國外生活,或是心中小小的逃避吧(不想要一畢業就成為上班族!哈)

 

我是申請2012年度打工度假簽證第二期(11月)喔!

 

申請打工度假簽證需要的資料有以下幾項: (請全部都用黑筆寫,最好不要塗改!)

(1)簽證申請書:

  交流協會網站有範例,寫得蠻清楚的。

  預計停留時間、入境地點...就任意選一個你想逗留的時間跟地點就可以了。

  保證人那些沒有的話請填"無"

(2)六個月內拍攝之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一張:

  因為我真的很怕申請不過,所以我不敢用3月時為了重辦護照拍的證件照,重拍了一次。

(3)身分證正反面影本:

  紙張A4大小,印在同一面!!

(4)履歷書:

  因為還是學生,所以工作經歷寫無就可以囉!(**有人問過我是不是需要寫打工的經歷)

(5)調查表:

  第四點:「赴日後是否已預訂會打工?」,我勾

  所以接下來的問題就不用煩惱了(笑)

(6)理由書:

  寫為什麼想要利用這個制度去日本,我記得我寫了我非~~~常熱愛日本文化!

  也希望能夠拿打工度假簽證到日本親自體會他們的生活。

  當時我也在網路上面參考了其他人的叮嚀:千萬別提到要去打工喔!!!!!

(7)計劃書:

  我寫的像是為期一年的日本旅行計畫,前半年想去大阪,之後去東京,

  很想去看看各個景點、體驗人文風情之類的~~。

  但是到最後寫完發現理由書跟計劃書變得有點像,哈哈。

※(4)~(7)點我都是用中文手寫(打字也可以)的噢! 因為沒有自信用日文可以寫的比中文好:P

 但如果是電腦打字的人要記得簽名的地方一定要親筆簽名喔!

(8)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:

  我附的是在學證明!

(9)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,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:

  只要證明你有八萬元的存款就好。

  有些人說戶頭裡面的錢越多的話通過機率就越高?

  扼,我只有不到九萬元,所以我覺得只要有80,001元就可以了(!!?)

(10)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(非必要)

  我有附日文檢定合格影本

  不過!!我的日檢合格證書名字的羅馬拼音和護照的拼法不一樣,

  所以關於這點對於通過簽證有沒有參考價值就不清楚了@@

(11)護照影本

  繳交資料時護照正本也要帶過去喔!

 

全部都準備完成之後,依照以上順序排好,記得所有文件的影本都要是白色A4紙張大小喔!!!!

接下來只要在指定時間之內交到交流協會就可以了,然後會領到一張粉紅色的Working Holiday Visa受理.領證憑單

上面會要你填姓名、護照號碼,還會有一組你的受理號碼(就是公布合格者時的編號),

請記得要好好保存這張紙,合格時要憑著這張紙去領簽證!(不見得話就......領不到??)

當時交的時候大概不用一分鐘就結束了== 超沒實感!

而且就算在繳交之前已經檢查過超多次,完成之後還是會超擔心到底有沒有所有資料都填到、都有附上去><

不過幸好通過了,聽說11月期的合格率不高,當時真的超緊張!!!!!

 

※附上交流協會的網站連結→點我

 

通過之後就可以好好準備出國的事啦!!

計畫未來!GOGOGO:D

 

 

日本 I'm coming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ielyhw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